朗姆酒

多盛大的结局都没法与我骄傲的青春匹配

独属冬天的沉沦 [中]

  *第一次写救赎文,ooc致歉,含大量私设


       *首先说明一点,我并不了解双向障碍患者,我只是临时上网查了点资料,以及看了一些患者写的评论才了解到的,我对这种发病时的行为的了解十分粗浅,有刻板印象。所以说如果文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您尽快指出。而且这篇文更偏向无脑。

       

  

   *微量德哈   布潘   罗赫

   

  

  *发生在大战后


  *双存活


  *假如西弗勒斯因为大脑封闭术而患躁郁症


  *假如小天狼星因为和社会脱节而感到无用


  


  *互相救赎


  


  *大战后巫师界引进麻瓜的东西。


  

  

  

  


  是 @北海先生—别手欠拍屁股 的点梗

  

  

  

  

  第十四天

  

  斯内普已经有两天没有出卧室门了,布莱克知道他已经到了抑郁期。他不出房门,难道还能不让我进去吗?布莱克挥动魔杖,强行把房门打开。

  

  

  即使是曾经在阿兹卡班待过的他,也对这种扑面而来的腐朽气息感到不适,他把厚重的窗帘拉开,让阳光透进这个阴暗的卧室,新内普并没有阻止他的举动,他只是翻了个身,面对着连光也照不到的阴暗的墙壁继续发呆。

  

  

  “喂,斯内普,别睡懒觉了,快起来,你继续教我怎么用那个智能盒子。”布莱克兴致冲冲地掀开包裹斯内普的被子,仿佛没有看到被子里的血迹。

  

  

  “别来烦我。” 这是对布莱克所做的表示出的回应。他选择沉湎过去,再细数一下曾经的罪恶。

  

  

  “好吧。”布莱克耸肩。听到逐渐远去的脚步声,斯内普松了口气,他掏出藏在枕头套里在点外卖时顺便要求送的小刀,想要继续刚才被布莱克打断的惩罚,对自己的惩罚。“哈哈!没想到我会突然搞偷袭吧,鼻涕精。”布莱克哈哈大笑,强行夺走斯内普手中的小刀,感谢梅林,自己的治愈咒学的还不错。布莱克好心帮斯内普把伤口治愈好,在原来伤口的位置只留下一个浅粉的疤。

  

  

  “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去教我了?”布莱克一个“统统石化”就把想要下床夺回小刀的斯内普僵在原地。他扛起斯内普,把他带到客厅后,再解除这个魔咒。但是斯内普并没有搭理他,他只是慢慢地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就像一只比利威格虫的蛹一样。小天狼星用自己学生时代最厌恶的神奇动物对此评价。“快点儿教我,鼻涕精,这个智能盒子到底要怎么操作它才能点外卖?”

  

  

  “这不是盒子,这是手机!”斯内普受不了了,毕竟是一个人都不会对一而再再而三打扰自己的人做出任何友善的回应。“行行行,手机手机,你快教教我怎么操作,梅林的胡子!我已经有两天没吃饭了!”“你不要告诉我,我在房间里待了多久,某只巨怪就有多久没吃饭。我记得某位格兰芬多不是一直自诩自己的饭菜做的美味吗?怎么?味觉终于回来了?”斯内普一边对此表示惊异,一边偷偷加快速度点外卖,毕竟他也有两天没吃饭了,从那种低落无力的心理状态逃离出来后,他感到自己的胃在一阵阵的抽搐。

  

  

  

  “你不是不让我进厨房吗?某位魔药大师把自己说过的话忘了?”小天狼星不知道这种病居然还影响记忆力。“我当然没忘。”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像一条狗一样这么听话。斯内普腹诽。

  

  

  “点好外卖的话,我们继续看电影吧,上次咱俩看的那个什么……对,《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动物世界》,还没看完呢。”在解决了吃饭问题后,小天狼星又开始关注精神娱乐。

  

  

  

  “抱歉,布莱克先生,但是我更想看«周一清晨»”在掌握了遥控器后,斯内普有礼貌地向这位失败者致意后,毫不留情地切换频道。

  

  

  “我居然不知道你还爱看美国片?!你听得懂他们的口音吗?鼻涕精?”这是布莱克先生礼貌的回应。“如果这位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还有点脑子的话,是否应该能记起那个叫斯普洛特尼的美国人?他可是伏地魔的得力干将。而且是否能想到我也在伏地魔的手下干了将近20年?”在斯内普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沉默下来。 小天狼星并没有看他,仿佛他的注意力都被刚刚打开的电视夺走了,他似乎没有听到这番话。

  

  

  外卖到了。

  

        

  主动说出那些名字总归是好的。小天狼星吃着午餐想

  

  

  

  

  

  

  

  

  第二十五天

  

  

  

  “所以,你和他同居了?”小天狼星瘫在沙发上,终于等到了他的教子的解释。“赫敏说这个魔咒很难解,我只能和离我最近的人待一起满一个月才能解开。”哈利在辩解。“那么,一个月都满了,为什么你还和他在一起?”天狼星无力地指了指那个铂金头发,而德拉科还在走廊上和布莱克祖先们的画像兴致勃勃地聊天。

  

  

  “呃……我对他表白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的误会,解开之后,我们又发现自己都在暗恋对方,所以……”

“所以这就是你和马尔福在一起的理由?!” 小天狼星再也瘫不下去了,他一跃而起,紧扣住哈利的肩,不停的摇晃着他,想要把他脑袋里的水摇出来。哈利寻了一个空隙,终于逃离了布莱克的魔爪,他拽着马尔福,赶紧逃离这个有他发疯的教父的地方。

  

  

  “是的,我的母亲在马尔福庄园过的还不错,喜欢的人?没错,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他也出生于另一个纯血的显赫家族,虽然他的母亲是个麻瓜巫师,是的,你没听错,他是个男人,拜托,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同性恋已经合法了好吗?噢,他姓什么?你们肯定知道他的姓氏,他姓波……” 还没等德拉科说完话,哈利已经拽着他逃离了格里莫广场12号。

  

  

  “你干什么?波特?我差一点儿就获得了我妈妈的家族对我们的认可了!这都被你毁了!”

  

  

  “如果你指的是那些画像的话,”哈利翻了个白眼。“布莱克家族唯一的活人还没有同意我们,他差一点就要变成狗去咬死你了。”哈利中肯地提出自己的教父刚才的发疯行为。

  

  

  

  

  “没想到一向自称开放的布莱克居然会对自己的教子做出这种事情,你不是说过支持他的决定吗?怎么?在自己的教子做出的第一个决定的时候,你就开始毁掉自己的誓言了?”斯内普在楼上目睹了这场闹剧后,悠悠然开了口

  

  

  “我当然没有毁掉!”小天狼星反驳,“我只是,有点儿惊讶。”“这可不只是一点儿惊讶。”斯内普走下楼。

  

  

  

  “如果詹姆在的话,说不定詹姆会比我刚才举动还要激烈!”小天狼星并不在乎斯内普突然发白的脸色,把话继续说了下去,“而且莉莉可能会阻止他,说一些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一样的等一大堆这种话,然后卢平可能会跟着莉莉一块儿劝阻詹姆,也可能会向着詹姆去说服哈利不要和……”“ 够了!布莱克!别提那些名字了!”斯内普喘着粗气,一滴滴冷汗从他苍白油腻的脸上滑了下来,被勾起痛苦回忆的滋味并不好。

  

  

  “你迟早要认清现实的,”小天狼星很是镇静,与他刚才对哈利做的那些疯狂行为判若两人。或许他是故意让哈利来的,斯内普没由来地想,接着,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小天狼星没有这个脑子。他不得不被拽着坐到沙发上,继续听小天狼星说。“生活还在继续向前, 不曾停歇,总有一天会画上句点,我们都将离开人世直面死亡,只不过詹姆他们可能会早了一点儿。”小天狼星再说完这些话后,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们迟早会见到他们的。”

  

  

  

  “……你是怎么说出来这些富有哲理的话的?”斯内普第一反应是这个。“虽然我并不想承认,但是,我身体里流淌着的还是布莱克的血液。”小天狼星伸了个懒腰,起身准备回卧室。“可是这跟你能说出来这些话有什么关系?”伴随着斯内普的话,小天狼星关上了卧室的门。

  

  

  好险,小天狼星呼出一口气,差一点就圆不回来了。他起身去卧室内的盥洗室洗掉手上的歌词。

  

  

  

  

  

  

  

  第四十四天

  

  

  “斯内普,我想去这儿玩。”小天狼星指了指手机上宣传的游乐园,一脸真挚的看着旁边捧着一杯热茶看书的男人。“不行 。”因为小天狼星每天摁着他洗澡,以往被魔药熏的十分油腻的头发,现在蓬松地散乱在主人的肩头,又因为有人看着他吃药,所以情绪已经控制了不少,苍白的脸庞因为被阳光的照射而沾染上了一丝红晕。 他此刻难得地享受着这个下午,没有悲伤的感觉,也没有情绪意外高涨的时刻。“那是小孩子玩的地方,而且只有在夏天的时候才会热闹。”翻了一页书后,斯内普又补充道。

  

  

  “哦,求你了,斯……西弗勒斯”小天狼星意料之中地看到对面的人抖了一下。“别这么恶心地叫我教名,我们两个还不熟。”斯内普抖了抖身子,又翻了一页。

  

  

  “好吧,要知道,在过去差不多快20年的时间里,我都没有去过这么热闹的地方了,没关系的,不去就不去吧,反正,我也不在意这种热闹了。”小天狼星神情落寞地准备回卧室,他刚转过身,就听见斯内普叫住了他。“等等,”斯内普表情极不自然,“我明天带你去。”

  

  

  

  

  “行,我知道了。”小天狼星没有斯内普想象中的那种兴奋,只是淡淡淡的点了一下头,还是进了卧室,只留了斯内普一个人在书房继续看书。“哈利!哈利!你还在吗?!”小天狼星扑到床上,兴奋地有耳朵里的那个东西和哈利说话。“当然!怎么样?我说吧,只要跟斯内普教授服服软,他就会答应你那并不过分的要求。这是那本书上讲的。”哈利的声音听起来得意洋洋。“什么书?居然还研究斯内普?!”小天狼星大为震撼。

  

  

  “这本书不是研究斯内普教授的,是教你如何交朋友,有一群人他就和斯内普教授一样,还单独列了一个章节讲了讲这群人。”哈利耐心解释。“那哈利,你能把那本书借给我看一段时间吗?”小天狼星跃跃欲试,和阴沉沉的鼻涕精交朋友听起来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而他喜欢挑战。“当然,我现在就让猫头鹰给你送过去。”哈利爽快地答应了。

  

  

  小天狼星在收到书后立马就看了起来。“首先……每天都要给予温柔的关心, 其次……要在对方心情低落的时候,给以坚实的肩膀,然后……关系才能慢慢变好,重要的是……在对方不对你的行为产生抵制后,才能继续。最后……抓住……后……一定要让别人知道你们的关系……。我懂了!”小天狼星兴冲冲地合上书,决定明天就开始实行。

  

  

  

  

  

  

  晚上,斯内普回到卧室后,想了想,又额外多吃了一颗药。明天在那么多人面前我可不想丢脸。斯内普给了自己一个理由后,安心地睡觉了。

  

  

  

  

  戈德里克山谷

  

  

  “哈利,咱们家那本结交朋友的书你放哪儿了?”德拉科一回家就往书房里闯。“小天狼星说他要和斯内普教授冰释前嫌,但一直苦于找不到什么方式,于是我就把这本书给他了。”哈利从厨房里端菜出来。“梅林的胡子!那是布雷斯谈恋爱时的心得体会!上次布雷斯来是为了隐藏他书房里的那些书,避免被潘西看到,然后就和咱家一些书的封皮换了换!结果那个蠢东西把咱们家的书拿走了,我这么早回来就是为了拿这本书!”

  

  

  “完了,咱俩都完了。”哈利手中的饭菜跌落掉地,痛苦地捂住了头。“对了,你说小天狼星拿去和谁交朋友了?”德拉科没听清。

  

  “斯内普。”

  

  

  

  

  

  

  

  

  第四十五天

  

  “他,们,怎,么,会,过,来?”斯内普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看着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四人。“他们把约会的地点也决定在游乐场,恰好和我们的时间撞上了,商议后就决定一块儿玩。”小天狼星解释。

  

  “Hey,教父,斯内普教授。”哈利看到他们两个走过来,生怕他们看不见似的挥了挥手。“教……布莱克先生, 斯内普教授,你们来了。”小天狼星敢打赌,刚才那个马尔福家的小孔雀肯定想叫自己教父。“嗯。”斯内普教授冷淡地点了点头,随后一言不发。

  

  

  “我们快进去吧。”罗恩没见过麻瓜界的游乐场,这次好不容易休假,就磨着赫敏带他过来见识见识。一进去,赫敏就拉着罗恩去别的地方,希望他们能成功。赫敏叹了口气。

  

  

  “你们不用去玩吗?跟着我们两个可怜的老年人干什么?”斯内普有些疑惑。“呃……我们……我们两个……”“他们两个不需要单独相处。”小天狼星迫不及待地打断了马尔福想说的话,开玩笑,他可不想让自己的教子单独面对这个小孔雀。“对,对,我们单独相处的时间够多了,我们想多和你们在一起,涨涨人生经历。”哈利忙不迭的接话,挣脱马尔福越握越紧的手。真奇怪,波特脑子有病吧?去游乐园和大人在一起跟涨人生经历有什么关系?斯内普想。

  

  

  

————(因为有太多人写关于游乐场的事,所以我就不写了,直接跳到正题。)————

  

  “喂,布莱克,你最好说实话,你和你的亲爱的教子到底在谋划些什么?为什么一路上他们两个总想把我们分开?”直到坐上摩天轮,斯内普才终于和布莱克说上了话,只有梅林知道!他同伴那亲爱的教子究竟有多少次试图把他们两个分开,就连马尔福也跟着乱来。

  

  

  “梅林才知道哈利想干什么!”小天狼星有些冤枉,他也不知道哈利究竟在干什么,不包括坐过山车的时候因为马尔福吵嚷着自己不会做这种不优雅的游乐设备而斯内普也不打算做,所以只有他和哈利两个人在上面。哈利试图和他说话,但是自从过山车启动后,他就一言不发,脸色苍白得仿佛斯内普二号。果不其然,下来后,他抱着垃圾桶吐了整整20分钟;以及上厕所的时候,马尔福竟然挤到他旁边,好像要和他说些什么,要不是他张了张嘴,说出“小天狼星,你……”他都以为马尔福要和他比比大小,只可惜,斯内普在马尔福要说出那件事的时候也进来上厕所,他没有听到这件事。

  

  

  

  “诶,你说哈利他们两个会公开吗?”“当然不会,马尔福家还顶着食死徒的名头呢,至少目前不会。”斯内普被小天狼星闪亮亮的眸子刺了一下,赶紧扭过头,假装看夜景。该死的,怎么这东西这么慢?!斯内普恶狠狠地想。

  

  

  下了摩天轮后,他不顾一直跟着他的那三个人,只是疯狂地开始购买游乐园里的一切,有用的,没用的,他看也不看,只是往那三个人的怀里一塞,就继续往下一个摊位走。他越走越急,越买越多,仿佛只是为了完成某个任务而已,直到小天狼星抓住了他向某个摊位付钱的手,他才恍然惊觉,他们已经出了游乐场。这是最后一个摊位了。

  

  

  

  “稍微回头看看我们吧,斯内普,看看你身后的那些孩子吧。”小天狼星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像搬家一样。斯内普往后一瞧,包括被叫来帮忙的赫敏和罗恩,这五个人没有一个是有空闲的手指的,甚至罗恩在嘴里还叼了一个塑料袋装的东西。

  

  

  “你们不会用缩小咒吗?”斯内普不解,他是不会承认自己犯的错的,很明显,小天狼星也知道这一点。“好主意。”小天狼星高兴地点了点头,斯内普还没松一口气,就被小天狼星用缩小咒放进了衣服口袋里。“蠢狗!我是让你把那些东西缩小!! 你听到我说话了没?!!快点把我恢复原样!!”斯内普不停地用手拍的这个有些黑暗的空间。

  

  

  

  “……小天狼星,那我们怎么办?”哈利被其他三个人推出来,硬着头皮上前询问。“怎么?你们也想缩小吗?”小天狼星露出那种得逞的笑容,“但是,不行,你们要是也被缩小了,那谁来帮我提东西?”

  

  

  

  就是说,你有没有想过东西可以缩小?罗恩想把话说下去,但是他嘴里还叼着一个东西,只能发出呜呜呜的叫声。赫敏看他那种神情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赫敏不敢在抬头看那个疑似已经被逼疯的男人,只是安慰性的碰了碰自己爱人的手,认命地跟着小天狼星回到格里莫广场。

  

  

  

  斯内普在黑暗的空间里消耗完精力后,又沉沉地睡了过去,这次,他梦到了莉莉。

  

  

  醒来后,他发现自己恢复了正常大小并躺在卧室的床上,有人细心地为他盖上了被子,并掖好被角。在格里莫广场12号住的只有两个人,那么是谁帮他的这种问题,根本就不用多问。

  

  

  

  “很好,他已经经过了一个狂躁期。”赫敏把在手机里查出的资料递给小天狼星看。“这说明下一阶段有可能是抑郁期,也可能是正常。不过就目前而言,正常的可能性很大,他已经度过了两个抑郁期不是吗?”“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赫敏?”小天狼心烦躁的用手向后梳了梳这段时间没有来得及打理因此长到肩膀的卷发,“他和以前不一样了,他现在更多的是疯狂,你明白吗?是那种……不管不顾歇斯底里的疯狂,不知道为什么,他把他自己所有的情绪都放大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

  

  

  

  “嗯……我只能这样告诉你,他需要陪伴。现在就连麻瓜都没有研究出来这种病的病因在哪里,他们只是说要进行药物治疗和精神治疗,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陪伴,但是说不定这也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从中窥探到他释放这些情绪的原因。”赫敏严肃地放下这一段话后,就和其他人离开了。“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哈利和罗恩在后面嘀嘀咕咕。

  

  

  

  梅林!小天狼星在心里哀嚎着,却蹑手蹑脚地上楼,想查看一下斯内普的情况。他走进斯内普的卧室,先是小心翼翼的用检测咒检测了周围有没有什么危险物品,然后是悄声坐在斯内普的床边,看着斯内普一丝不苟,如同躺进棺材般的睡姿,心脏仿佛被人攥了一下,有些疼。连睡觉都是这种充满束缚的姿势,小天狼星叹了口气。

  

  

  月光悄悄溜进尚未拉窗帘的房间,斯内普的脸却在月光无声的洒落下越发显的苍白,如同一个即将醒来的吸血鬼,鬼使神差的,小天狼星摸了一下斯内普的脸,手感还挺好的,滑滑的,嫩嫩的,就是太瘦了。小天狼星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了一跳,想要赶紧逃离这个房间,他拉紧窗帘,悄悄离去。“我得赶紧再看看那本书。”他小声嘀咕,“接下来应该要干什么来着?”

  

  

  黑暗中,一双黑色的眼睛看向小天狼星离开的方向。

  

  

  


  

  

  

  

  半夜两点,戈德里克山谷

  

  

  “梅林!我把那本书忘了!!”被做的昏昏沉沉的哈利突然睁开眼睛,推开在自己身上作恶的铂金脑袋,终于想到自己忘了的事情,并开始惊恐,他已经能想象到小天狼星在斯内普身上实践后,他们爷儿俩是怎么死的了。

  

  “嗯?别管了,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操心去吧,现在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再说小天狼星那么大的人了,肯定能看出那本书有什么不对。”被推到一边的德拉科有些不满,惩罚性的咬了咬爱人的喉结,继续着刚才未完成的动作,哈利被他再一次拉进爱情的深渊,小天狼星应该也能看出来那本书有什么不对的……吧……,哈利低声呻吟,把这事儿抛在脑后。

  

  

  

  

  

  

  为什么我会瞎bb这么多🤔🤔🤔

  7000+

  

  关于小天狼星手心上的歌词 ,写这一章的时候我正在听Life Goes On,歌词挺不错的,就顺手写了上去。没办法,曲风独特雷鬼摇滚电音rap再加上流行音乐的旋律真的太洗脑了,听到这首歌第一感觉就觉得挺适合小天狼星的。

  

  

  «周一清晨»原名为《切尔西综合医院》,可以说是良心医学剧了,很不错,并没有国产医学剧那些狗血爱情,只是医者和病患之间的故事,不管是对于医生还是普通人来说都很有启发。超好看的!!

  

  

  

  

  

评论(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