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

多盛大的结局都没法与我骄傲的青春匹配

独属冬季的沉沦 [上]

      *第一次写救赎文,ooc致歉,含大量私设


       *首先说明一点,我并不了解双向障碍患者,我只是临时上网查了点资料,以及看了一些患者写的评论才了解到的,我对这种发病时的行为的了解十分粗浅,有刻板印象。所以说如果文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您尽快指出。而且这篇文更偏向无脑。


        *微量德哈   布潘   罗赫


  

        *发生在大战后


   

  *双存活


  

  *假如西弗勒斯因为大脑封闭术而患躁郁症


  *假如小天狼星因为和社会脱节而感到无用


  


  *互相救赎


  


  *大战后巫师界引进麻瓜的东西。

    

  

  

   是@北海先生—别手欠拍屁股 的点梗

  

  

  

  

  

  

  “叫我过去干嘛?麦格教授?让我真的把他送上天堂吗?”剃干净胡子,穿上最干净的衣服来到霍格沃茨的小天狼星不敢置信地望向麦格教授。

  

  

  自从从帷幕出来后,他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忙也帮不上,去魔法部,给赫敏打下手的时候,他连打印机是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用提如何使用了,傲罗司总会有自己能帮上忙的吧,可是,由于和麻瓜的友好交流之后,傲罗司已经全部换上了新装备,他真是搞不懂,为什么耳朵上的那个叫蓝牙耳机的东西一摁就能响,再一摁就可以和别人对话了。“教父,要不你去霍格沃兹看看有什么能帮的上忙的,我最近听麦格教授说需要大量人手呢。”哈利提议,不去看被自己教父闹的鸡飞狗跳的傲罗司。

  

  

  

  他听从了自己教子的建议,结果,他在给霍琦夫人当助教的时候,他连现在的扫帚都骑不好了,不要说能不能追球,他能不掉下来都不错了。连庞弗雷夫人都嫌弃他碍手碍脚的。最后,他颓废地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唉,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为什么?连克里切都做出了改变,又为什么我连家门都进不了了?这该死的密码锁!密码是什么来着?

  

  

  今天,好不容易麦格教授给他打过来电话,是的,电话。现在巫师家庭们几乎每家都安装一部电话,早就不用猫头鹰送来送去了。“布莱克,现在,有一个人需要你,”麦格教授那边安静的异常,仿佛是在一个空旷的房间里和他打电话。“赶快来霍格沃茨,哦,西…”啪——电话被小天狼星拍断了。

  

  

  

  他急匆匆赶来的结果就是让他照顾鼻涕精?小天狼星看着因为过于寒冷的冬天而被强行裹上一层又一层的斯内普教授,扯了扯嘴角,“怎么?我们的伟大的英雄斯内普,居然患了什么躁…,叫什么来着?哦 ,是麻瓜的躁郁症。”出乎意料的是,斯内普连看都没有看小天狼星一眼,只是颓废的坐在床上,盯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

  

  

  

  小天狼星见过这种状态的人,那是在阿兹卡班,那个人是纯粹被摄魂怪给逼疯的,但是,小天狼星紧盯着斯内普的脸,那本来就比别人大许多的鼻子因为凹进去的脸颊而显得更加突出,头发因为许久未被打理甚至失去了那种油腻的光泽,如同杂草一般,眼神空洞无力,似乎对任何事物都没有欲望。小天狼星只在伦敦街头的流浪汉那里见过这种外表。

  

  

  

  “他是因为大脑封闭术变成这样的。”麦格教授叹了口气,想给斯内普来了个“清理一新”,但是,原本安安静静坐在床上的斯内普,因为麦格教授拿魔杖的这个举动给刺激到了,他开始尖叫,似乎忘了自己是个巫师,下床想要去抢麦格教授的魔杖。

  

  

  “昏昏倒地!”斯内普倒在了地上。小天狼星一脸复杂地放下魔杖。“那叫我过来干什么?不是应该送他去圣芒戈吗?”“圣芒戈的治疗师说他应该被熟悉他的行为举止以及他熟悉的人照顾,你们那一代他所熟悉的人除了马尔福一家,就只剩下你了。你也知道,现在马尔福家一蹶不振,卢修斯和纳西莎倒是想把他接过去,但是魔法部不允许。小天狼星,我知道你们学生时代,呃…包括直到现在关系都不太好,但是,你起码也挺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治疗是说他现在的情况很糟糕,如果再任由这样下去,他迟早会死去的,这场战争已经带走了太多人,算我求求你好吗?我不想再看到我熟悉的人,因为这场战争而去世。”麦格教授在哀求。

  

  

  

  

  小天狼星看着这位因为战争而满头白发的年长女性,她那之前虽然并没有精心打理但干干净净的外表,已经因为这事而变的有些脏乱,她必须时时刻刻看着斯内普,防止斯内普会做出某些伤害自己的事情,但她又因为邓布利多的去世而被推上校长这个职位,她要去处理的事情也很多,不可能一直看着斯内普,但是她又找不到其他人去照顾他,这场战争牺牲了太多人,每个人都很忙,他们不仅要做自己的工作还要代替牺牲的那些人做他们的工作。所以她只能来求小天狼星,因为只有小天狼星无所事事。

  

  

  “好吧。”小天狼星败下阵来。“我可以先照顾他一个月。”“三个月。”麦格教授放松了神情,她有些疲惫,“过了这三个月的忙碌期,我再去接他。”“……行!就三个月。”小天狼星咬咬牙,答应下来。“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给他来一个…不,十个‘清理一新’。”

  

  

  

  小天狼星把斯内普带回格里莫广场12号,在此过程中,他不得不因为斯内普醒来而补上两个“昏昏倒地”,他已经能熟练地解开密码锁,把用漂浮咒带过来的人随手放进一个客房,克里切不在,他按照“女主人”的吩咐,带着“女主人”去往布莱克的其他家宅看望“老友”去了。小天狼星很不理解,一副画像而已,哪来的那么多好友?

  

  

  

  第一天

  

  “哟,醒了?醒了就去做饭去吧,克里切不在,我也不会做饭,食材在冰箱里,自己去拿,对了,我不爱吃洋葱。”听到房门的吱呀声,小天狼星头也没抬,继续看着自己来之不易得来的魁地奇杂志。(鬼知道巫师界什么时候开始引进麻瓜的手机。)

  

  

  “蠢狗,你不会去便利店买吗?我也不会做饭,帮我买一份三明治和一杯热茶去,记住,三明治我不要由魔咒催生的猪肉,热茶不要放糖。”小天狼星讶异地放下杂志,看向倚着门框的人,也不怪他惊讶,只是斯内普刚才的语气像极了他正常时候的样子。“你的病这不是好了吗?你现在赶紧回霍格沃兹吧,那里或许还有晚饭。”小天狼星很开心,他决定今天要喝一箱黄油啤酒来庆祝送走了这么一个大麻烦。

  

  

  “你以为我不想走吗?!!”斯内普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好像……小天狼星皱着眉头想,有点像卢平变成狼人的那个时候。“麦格给我留言了,如果我在三个月内没有和你在一起,她就要砸掉我地窖里所有的魔药和魔药材料!!你以为我会想和你这条蠢狗在一起吗?!我现在非常饿!你就不能用你那高贵的腿去给我买一份食物吗?!!你这个没脑子的愚蠢的格兰芬多,我根本就没有生病!你就不能去上上网吗?!你就不能看看这世界上有哪个病人和我一样??!我根本就没有生病!!!我只是……我只是……只是……是……”斯内普发完一通脾气后,就向地板倒去,小天狼星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斯内普。这很不对劲,小天狼星看着斯内普昏睡的脸,皱了皱眉,也没有在意他现在搂住的是不论曾经还是现在他最讨厌的人。

  

  

  

  他把斯内普扔回客房的床上后,生疏地用新安装的电话,让他教子赶紧来格里莫广场一趟。

  

  

  

  “给,这是关于燥郁症的资料。”赫敏把特意打印出来的资料递给小天狼星。“为什么你们都过来了?”小天狼星拿过来,抬头看着哈利他们。“呃,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马尔福正好也在旁边。然后他非得要跟我过来,说是要看一看他最喜欢的教授,然后我们过来的时候,在路上又碰见了赫敏和罗恩,赫敏对你照顾他这件事有非常大的兴趣,于是不顾和罗恩正在约会这件事,也拉着罗恩过来了。”小天狼星点了点头,似乎觉得有哪里不对,但他现在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资料上。

  

  

  

  

  “我知道了,谢谢你,赫敏,也谢谢你,罗恩,帮我们带了食物。”“……没事”那是我给赫敏做的爱心晚餐!罗恩在心里暴风哭泣。

  

  

  

  “没有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在看完昏睡中的斯内普后,哈利拉住想要到处看看的德拉科,率先提出告别。“好的,再见。”小天狼星突然感到了哪里不对,扭过头对进入壁炉的教子提出询问,“我打的是你家的电话号码吗?”“是呀,怎么了?”哈利一脸疑惑。“那马尔福怎么会在旁边?!”小天狼星脑子里出现了一种可怕的猜想,还不等他上前一步把哈利给拽出来,德拉科率先拉着哈利大喊一声“戈德里克山谷”就跑了。

  

  

  “你们是不是应该给我解释什么?”小天狼星扭过头来看着还来不及走的二人。“我们什么也不知道。”说完这句话,赫敏拽着还在愣神思考什么意思的罗恩,一个箭步就冲入壁炉,回到陋居。

  

  

  “谁来了?”斯内普听到小天狼星的怒吼,揉着头走进了客厅。“没谁。”小天狼星懒得多费口舌,强行掰开斯内普的嘴巴,给他灌了一支安神药剂,在确信斯内普又睡过去后,又把斯内普丢进客房,返回自己的卧室,认认真真地开始看赫敏给他的资料。

  

  

  

[躁郁症,又名双向障碍,是一种既有躁狂症发作,又有抑郁症发作(典型特征)的常见精神障碍,首次发病可见于任何年龄。

  当躁狂发作时,患者有情感高涨、言语活动增多、精力充沛等表现;而当抑郁发作时,患者又常表现出情绪低落、愉快感丧失、言语活动减少、疲劳迟钝等症状。其临床表现复杂,其复杂性体现在情绪低落或者高涨、反复、交替、不规则呈现的同时,伴有注意力分散、轻率、夸大、思维奔逸、高反应性、睡眠减少和言语增多等紊乱症状。还常见焦虑症、强迫症、滥用金钱,还会出现幻听、被害妄想症、精神高度紧张等精神病症状。其病因多形演变,发作性、循环往复性、混合迁徙性、潮起潮落式病程不一而足,比如3个抑郁期跟着2个躁狂期。间歇期或长或短,间歇期社会功能相对正常,但会对大脑的功能损害,反复发作后,会出现发作频率越快、病情越发复杂的情况……]

  

  

  

  ……小天狼星看完资料后,一夜无眠。

  

  

  

  

  第二天

  

  “喂,鼻……斯内普,起来吃饭了。”小天狼星敲了敲客房的门。里面没有回应,他突然想起自己昨晚看的资料,见自己推不开房门,赶紧掏出魔杖。“阿拉霍洞开!斯内普!你……没事儿吧,我……我就是……就是叫你吃饭。”小天狼星有些手足无措,他看到因为自己强行打开房门而僵住的斯内普,那苍白滑腻的皮肤,尤其是那对于男人而言有些纤细的腰部,全部印刻在小天狼星的脑子里,直到斯内普快速换好上衣,他还一直盯着那块地方。

  

  

  斯内普正在换衣服,他感觉今天的心情好了一点,但是,看着还愣愣的盯着自己的那条狗,他感觉心里的那种焦躁又要出来了,他想说点什么来缓解那种焦躁。“怎么?我是否应该庆幸自己习惯背对着门换衣服?还是应该对一个纯血家族掌权人的礼仪提出建议?不对,你不是掌权人,你一直都很讨厌你的家族,怎么?在自己穷困潦倒的时候终于想到它了?然后高高兴兴地跑回来继承它?”斯内普听到自己说的颠三倒四的话,这一点也没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他本来是想讽刺那条蠢狗的礼仪,为什么会扯上布莱克家族?他感觉自己快要爆发了。

  

  

  

  “你的魔杖呢?”小天狼星提出一个毫不相干的话题,这打断了斯内普的思路,感谢梅林!这条蠢狗误打误撞地阻止了一场爆发。斯内普松了口气,“被圣芒戈的人交给了麦格,他们拜托麦格,说在我的病没有好之前不能交给我。”斯内普平淡地说。

  

  

  

  “哦……”小天狼星挠了挠头,想找个话题真难。“我们快去吃饭吧,牛奶快要凉了。”小天狼星突然想到自己做的那顿早餐,赶紧推着斯内普到餐桌上。“……你别告诉我,这是吃的!”斯内普看着桌子上黑漆漆的“食物”,以及在食物的反衬下白的发光的牛奶,头有点发晕。“对呀!这可是我做的,快尝尝看!我尝过了,虽然卖相可能看起来不太好,可是口感一绝。”斯内普不敢下嘴,他连这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他不想明天其他人在手机上看到«惊!某魔药天才竟是这样死的!»

  

  

  

  “唉,把你做的那些东西给我扔掉,厨房在哪儿?我去做。”斯内普叹了口气,前往厨房,开始做饭。

  

  

  

  “你确定,这不是魔药材料?”小天狼星看着一桌子发绿发紫的食物,真诚的提问。“……我去点外卖。”斯内普放弃挣扎。

  

  

  

  “嘶!你压着我头发了!脑子里全是狮子鱼脊骨粉的巨怪,别离我那么近!”“别动别动,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操作的,别那么小气嘛。”斯内普无语地看着凑过来盯着自己手机屏幕的蠢狗,“你不会吗?”我都会了。斯内普有点不耐烦,他把后一句话咽回肚子里,毕竟最后一句听起来有点像在埋汰自己。

  

  

  

  “啊?我确实不会,我在阿兹卡班里呆了12年,逃出来后,成天担惊受怕的,也没离开过格里莫广场一步,只有在去神秘事务司那里的时候,我才是第一次出家门,之后你也知道,我掉进了帷幕,昏迷了好几年,醒来的时候,大战都快过了一年了,谁知道巫师界发展这么快,现在我的脑子还停留在收音机是个新奇事物那个年代呢。”小天狼星很坦荡,他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

  

  

  

  

  “喂,斯内普,你教我学会现在巫师界新奇的东西,就当你住在我这里的报酬,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梅林!可是我也不会!我只接触了一点!斯内普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但是,他看到小天狼星渴望的眼神,突然又觉得很受用,毕竟,能给这个愚蠢的格兰芬多当老师的机会可不多,斯内普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他绝对不会说自己在小天狼星的眼里又找到了被需要的感觉。

  

  

  “行,但以后咱们两个谁也别靠近厨房了,在你的家养小精灵回来之前,我们就先点外卖吃。”斯内普难得的在一天内没有发病。

  

  

  

  

  

  

  

  第七天

  

  “你怎么这么笨?!我不是才教给你电视的打开方式吗?!!你游戏玩的那么溜,这么连个电视都不会打开!!”被强行拽出房间的斯内普感觉自己的血压又上来了,是熟悉的感觉,斯内普闭了闭眼睛,仿佛又回到了在霍格沃茨上课的时候。

  

  “喂,鼻涕精,怎么说话呢?我可是你的房东!你住的还是我家的房子呢,再说了,打游戏和看电视有什么关系?!”小天狼星挂不住脸,又怼了回去。“你以为我愿意在这破狗窝住着?!要不是地窖里的魔药,我他妈早就回去了!!!”以往冷静自持的斯内普教授,头一次爆了粗口。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鼻涕精,再教我最后一次。魁地奇比赛快要开始了,你快点打开电视。”小天狼星服软,不停瞄着座钟

  

  

  斯内普被闹的没了脾气,帮小天狼星打开电视后,正准备回房间,却被小天狼星拉住。“你不看吗?”小天狼星紧盯电视画面。“我才不看这种有失风度的运动。”斯内普翻了个白眼,想要拽开小天狼星的手,可是脱离不开。“蠢狗,放开你的爪子!”斯内普生气了。

  

  

  

  “你就看一眼,就一眼,说不定你会爱上它的。”小天狼星把斯内普拽回沙发上,压着他的腿,不让他走,视线始终没离开电视。“我就看一会儿。”斯内普泄了气,在意识到自己挣脱不开小天狼星后,他开始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来度过这会儿时间,毕竟,审时度势一直是斯莱特林的优点。

  

  

  但他没感觉到,在他开始放松后, 仿佛一直用绳子勒着的心脏,一下子就冲破了绳子,但是也仅仅是这一下,斯内普还来不及察觉,那绳子便又紧紧缠上了心脏。但小天狼星感觉到了,在斯内普不知不觉睡着之后,他一直僵着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看着睡着后靠着自己肩膀的人,有些疑惑:为什么在刚才仿佛一直被勒着的人突然一下子放松了起来?又为什么只是那一瞬间?为什么鼻涕精靠过来的时候身上有那种他以前在学校闻到的迷情剂那种味儿?

  

  

  

  

  嗯,一定是我太累了,毕竟,接受新奇事物也是需要精力的,而且,鼻涕精还是个魔药大师,他肯定触碰过制作迷情剂的材料,唉,看来鼻子太灵敏了,也不是一种优点。小天狼星给了自己一个完美的回答后,开开心心地用漂浮咒把斯内普扔回房间后,又看起了比赛。

  

  

  

  

  

  

  

  

  

  

  

  以为能一发完的我:6

  光这一章就6000+了

  双相障碍是精神疾病里比较常见的一种,无关年龄,现在研究出来的结果偏向遗传那方面,而且我在网上刷到过一个躁郁症患者的评论,她说自己总是上一秒恨自己恨得要从楼上跳下去了,下一秒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们需要其他人的陪伴,不离身的那种,因为他们会有自杀,自残的现象。有可能他们上一秒还在开开心心的干一些事情,下一秒情绪就会崩溃,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们下一秒的情绪是什么,可能是正常,可能是突然低落,也可能是突然高涨。

  

  女性患者在最初表现的是抑郁,而男性患者表现的是狂躁。

  这篇文设定的是西弗勒斯有抑郁狂躁混合发作,这种在躁郁症里边儿也是比较少见的。

  

  

  

  

  

  

  

  

  

  

评论(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